桔子是柠檬

【卓玮/H5】教研二组

沙雕小段子,想到什么写什么


国际三禁


没有团建,但是七号有一个不算团建的团建





7.关于期末


学校规定期末是不能“划重点”的,于是在小朋友们热切期盼的眼神下,老师们改成了串讲。


星元的国经场合:

“这节课给大家串讲一下,我们翻到目录。”


马佳的刑法学场合:

“重点?什么重点?嗐,简单的怕啥。得得得,那给你们串一下?”


高天鹤的民法学场合:

“这次考试不难,我出题你们放心。考什么?就考平常讲的嘛,只要你上课听了就会。”


代玮的法理场合:

“ABC卷有难有简单,我也不知道会抽到哪一份,你们可以祈祷一下,高老师的手气好的话就简单。把书翻到第一页,咳,有些话不明说啦,你们意会。”


8.关于案例


法学的课堂总是伴随着数不清的案例,怎么把冗长的案例讲清楚,教研二组这几位各有特色。


高天鹤的模拟法庭课是学生最头疼的,因为严格。高副教授的平时分不好拿,他的作业没人敢不认真对待,毕竟谁也不想试试来自教授的谆谆教导。


但模拟法庭课又其实很有意思,控辩双方激情battle,证人证物全凭本事,大家都乐意上。只是毕竟还是在校学生,表面精彩但耐不住程序上漏洞百出,看得高天鹤直摇头,下课前做总结委婉的表达了他们真的不行。


马佳的课总是很有意思,他的刑分课每讲一个罪名,相应的案例随之而来,人称行走的案例库。


遇上实践课懒得领着学生上模拟法庭,就着中间一排学生划分楚汉,这边原告,那边被告,中间法官,你们开始吧,自由发挥。准备时间尚且和平友爱,查手机的,翻书的,做笔记的,相互交换情报,一旦正式开始就是仿佛随时都要掐起来的场面。


代玮的法理课不涉及案例部分,但他曾经在代民诉课的时候讲过。四平八稳,每一个点都分析到,每一个选项都给你讲清楚。


你问星元?dbq这道题有点难,毕竟国经的案例真不太记得住,就别难为孩子了。


9.关于助攻


这是在仝卓追到代玮前发生的一件事,作为嘴上嫌弃实际上算得上是最佳僚机的高天鹤深藏功与名。


代玮在同学聚会的第二天带着一个苹果头的小姑娘进到办公室的时候高天鹤真情实感地为仝律师惋惜的摇了摇头,然后迅速给仝卓发了消息“代玮抱着孩子来学校”。


代玮把小朋友放到椅子上坐好就看到四张一模一样的八卦脸齐刷刷看着他,他的同事们怕是脑补了什么了不得的故事。


“我干女儿,令仪叫叔叔好。”


小姑娘歪着头笑得奶乎乎的一句“叔叔们好”甜的三个三十几岁的男人眼睛唰的亮了,其中以高天鹤为代表,把身上摸了个遍最后从抽屉里找出一根棒棒糖蹲到了小丫头面前逗孩子玩,把那句模棱两可的军情丢到了脑后。


代玮还没下课仝卓就来了,看到坐在代玮位置上看动画片的小姑娘,又去看高天鹤,而仝卓没有看懂后者像眼抽筋了一样的暗示。


于是代玮回到办公室看到了三方割据的局面,仝卓坐在马佳位置上戳手机,小丫头晃着小短腿盯着那只粉红小猪看得津津有味,高天鹤看起来很认真的在看资料。


“咳咳”这是代玮


“代代!”这是仝卓


“爸爸!”这是小丫头


“!!!!”


“不是说是干女儿吗?!”


“代代自己说是干女儿的我怎么知道!”


这是高天鹤和仝卓……眼神交流


“来很久了?”代玮放下教案,把小丫头抱到腿上坐好。


“没有没有,刚到一会儿。”仝卓的眼神就随着代玮的手动,最后定在腿上不动了。


“看什么呢。”


“没有没有。”


“令仪有没有叫人啊。”


“哥哥!”


“!!!!!”这是仝卓和代玮


“这是叔叔。”


“叔叔~”


“哎!”


“我干女儿,叫令仪。”代玮习惯性推了推眼镜,被盯得有点不自在。


“令仪真可爱。”仝某人身后的大尾巴摇的过于欢快了。


10.关于领证


仝卓和代玮领证那天和在一起的每一天一样平常,唯一不一样的是那天晚上代玮发了一条朋友圈。


一个仝卓拍的视频: 两个人走在街边,代玮靠内,仝卓举着手机一脸正经,对着镜头说,开心吗代玮,说完又哈哈笑着转过去看代玮的反应。


然后是仝卓的朋友圈,拍的是两本小红本,配字是两颗心。


评论(5)

热度(96)